close

  2014年,霧霾君已成了城市一景,掃霾是每個人的共識,蒙牛的壹塊掃霾也帶著大家走過一條條掃霾經典路線。就在聖誕前夕,蒙牛攜手周迅推出了首部心靈環保微電影《霾沒了》。用簡單的小事例,號召大家掃去身邊和內心的“霧霾”,關註身邊一點一滴的幸福。辣麽,你是否準備好掃霾了呢?新年馬上來了,讓我們回顧下走過的路~掃霾走起可好?
  路線NO.1:敦煌陽關
  北國風光,千里冰封;南國椰影,天涯海角……在人們的印象中,冬季旅游似乎就剩下北上東北、南下海南了。然而,敦煌陽關的別樣景緻或許更能給你些許美意。面對西北大漠的雄奇,你不必感嘆自己的渺小。因為在這,你可以通過一點一滴行動的匯聚,實現自然的逆襲。
  在敦煌陽關雄奇的戈壁沙漠中,有著占地8.8萬公頃的自然保護區?沒錯,不過這可不是奇跡,這是一點一滴環境保護的結果。保護區生長這100多種植物,在這裡,採集樣方,發現新物種,你會對濕地及植物生長有更新奇的發現。不僅如此,濕地、湖泊、戈壁、沙漠,任你放肆的呼喊,霧霾~沒有噠~~~
  路線NO.2:崇明東灘
  濕地,不僅能將廢水有效過濾、沉澱,同時也為鳥兒提供了寶貴的棲息地。冬日的東灘濕地,瀟瀟灑灑的蘆葦盪綿延遠方,滿眼“蒹葭蒼蒼,白露為霜”的詩情畫意。曲水彎環的蘆葦叢中,成群結隊的越冬候鳥時而悠閑覓食,時而群鳥歡飛,蔚為壯觀。
  這裡位於長江的入海口,這裡灘塗遼闊擁有豐富的底棲動物和植被,在這裡,感受地球綠肺,體味濕地奧秘,看鳥兒嬉戲,還可以做個濕地的守護者,做個鳥兒的“家園清潔工”。
  路線NO.3:庫布齊沙漠
  沙漠雖美,要是有點綠意就更贊了~湛藍無比的天空下,庫布齊沙漠就像是橫卧在鄂爾多斯高原北部的黃龍。驕陽下的它,熱情又含蓄,奔放也沉默。讓人不禁想要吶喊、奔跑~
  六月份的天氣不冷不熱,壹塊掃霾的志願者們為這條“黃龍”添了些綠衣點綴,為它除去了身上的垃圾,不僅為了防風擋霾,也是為了綠色的希望。而今,冬日雖寒冷,卻擋不住躁動的激情,浩瀚蒼茫的大漠,隨時張開臂膀,等你來添綠~
  自去年以來,蒙牛“壹塊掃霾”的隊伍已招募多位社 會各界環保人士參與其中,展開了多場掃霾公益活動。不僅走進沙漠、濕地,還行走在街頭、巷尾,邀請身邊的人一起參與到掃霾的行列。正如青年畫家志願者唐書安所說,“人在自然界是渺小的,一個人雖然無法去改變自然,但可以通過一點一滴的實際行動,去呵護和保護我們的環境。”
  “壹塊掃霾”一路走來,靠的是一點一滴的行動,是踐行綠色環保的身影,更是一點一滴愛心的接力,壹塊掃霾,等你來!  (原標題:蒙牛:雙節來臨 我們”壹塊掃霾“可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adnx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